「為什麼加拿大變成教育強國?」

加拿大政府對教育投入的經費占全國GDP的總比率位居全球第一,擁有強盛的公立教育系統及高等教育的高入學率。加拿大有高達1/3的學生是新移民,但基於所有學生享有公平和平等的機會,因此都可以在短時間內跟上當地同儕的學習進度。另外,對學生讀寫能力的重視,各地圖書館都有豐富的資源,對讀寫能力落後的孩子也有一套評量機制可以馬上發現並及時給予協助。

此雙語課程係融合臺灣的中小學英語課綱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廳的ESL英語課綱,從教案設計、課程督導、教學規劃都是由加拿大教學團隊及臺灣行政管理共同執行。加拿大擁有全球最完善的ESL教育系統,這套系統不僅可以快速有效提升學生聽、說、讀、寫的能力,也同時培養學生獨立學習、批判思考及問題解決的能力。

加拿大的教學團隊將以其先進的教育文明、啟發尊重的教學模式及豐沛的教育資源,開啟學生全新的學習視野,悠遊在浩瀚的知識天地,學習通行全世界的關鍵能力!

課程目標

為學生提供良好的全英語浸潤式學習環境,並使學生能:

  • 在有意義的情境中學習各種生活及學術英語。

  • 增進日常語言及社會文化之間的聯結。

  • ž運用英文能力及其思維方式來理解世界。

  • 提早思考、規劃及留學海外之準備,與世界接軌,邁向成功。

課程特色

課程大綱

依據加拿大安大略省ESL課綱,融合台灣教育課綱發展的螺旋式課程系統。

授課師資

聘請外籍專任教師,以沉浸式教學協助學生學習。

行政系統

禮聘加拿大課程校長與執行團隊,進行課程與教學研發督導。

上課教材

依學生英語程度及生活經驗,融合實體圖書、線上閱讀、影片、報章等多元素材。

課程評量

注重個別學生聽說讀寫運用、表達溝通、思辨進程、媒體素養、解決問題等能力。

學習追蹤

重視親師對話互動,派發每週教學週報,以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