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 YEAR

加拿大高中交流

加拿大教育局主辦

課程期間

每年9月~次年6月(約10個月)。

申請資格(台灣限額30名)

  • 年級:9~12年級。

  • 對於自己的文化有熱情、喜好分享、個性圓融、喜歡團隊學習、喜歡戶外活動、樂於嘗試不同社團、喜歡以英文作為學習的工具。

  • 不得具有加拿大公民身分。

加拿大教育局

  • 居住在加拿大教育局審通過的當地家庭,學校一定在接待家庭附近(可走路或搭校車上下課)。

  • 提供學習、生活及文化輔導、選課輔導、定期訪視學生及家庭 。

  • 定期舉辦國際生交流活動,辦理升學座談。 獲得同等於加拿大藉學生一樣的保險與學習保障。

  • 四季分明的國度,提供豐富的社團活動。

  • 凡通過申請者,加拿大教育局提供法語基礎課程(FSL)或英語輔助課程(ESL),無需另外繳費。

一年後的你

  • 加拿大教育局提供的學習證明,所有學分獲得美國或加拿大100%認可)。

  • 能夠以英文進行思考並且有自己獨立的想法。

  • 可選修:法語、德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

  • 自主選課,累積國際視野,增加在大學甄選面試實力,呈現更豐富的學習歷程。

「追夢」從加拿大開始 !!

最佳生活品質

了解更多

最佳教育品質

了解更多

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
(U.S. News & World Report)調查

★ 壯遊心得 ★

Stanley

2018

2018 Stanley

現在看出發前的我,真的覺得「長不大」是一個在舒適圈裡不可能治好的病,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一輩子在舒適圈也不可能了解的,很多經驗是要自己鼓起勇氣後才有可能體會到的。

現在我才了解路不只有一條,學習不會只有一個方向。到了美國我開始意識到自己的人生,自己做老大,別人其實沒有那個權利去干擾你的人生,而你也不該給任何人權利去影響你的人生。

Katrina

2018

2018 Katrina

一開始要適應轟家、學校,對我來說必定是困難的,轟家的生活方式和我有許多不同,我們也曾因此有過摩擦,不過好在這些摩擦讓我們更了解彼此、也能處得好一點。

在這生活一陣子後,我發現他們很少看到人的缺點,我發現我開始會愛自己,也體會到所謂小小的稱讚也能造成大的影響。最能概括我心情的一句話就是”Fear is a liar.”它會讓你懷疑自己,但如果你開始對自己有信心,你會發現自己其實做得到!

Savannah

2017

2017 Savannah

在這趟旅程中我學會了如何化考驗為成長,不管遇到了什麼事,溝通永遠是最重要的,它是一個橋樑,也是一個不讓誤會一直發生的解決方式。

如果有人問我這一年你覺得你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我會說我遇到的所有人,雖然有好有壞,但他們每個人都帶給我許多的課題,教我該如何成長。

Ryan

2017

2017 Ryan

我永遠記得從第一天我們踏出爸媽的保護傘的那一刻,在這趟旅程我們只能靠自己去面對任何發生的事情,不再有人會為了我們犯下的錯而幫我們收拾善後。

從最初的徬徨到如今的勇敢,從最初的起點到如今的終點,我想改變已不再是外在的英文能力亦或是社交能力,在這趟旅程中,對我而言最大的收獲是學習著如何去獨立和成熟。

Vivian

2017

2017 Vivian

現在的我,最大的改變已經不是能說流利的英文或懂得更多的詞彙,而是更了解自己,更能表達自己。看著鏡中的自己,已經不是初次來到美國沒有自信也不敢真正去接受新事物的我,我能看見的,是一個能勇於表現和願意嘗試的自己。

我會更珍惜剩下的時間,過得更充實更豐富,並更加把握每一個能使我成長的機會,為自己的改變付出更多的努力。

Catherine

2017

2017 Catherine

接待家庭和朋友幫助了我許多,讓我更獨立更自信、變得更勇敢,讓我感覺我並不是一個人,教會了我很多處理事情的態度。來到美國我意識到在這裡只有妳自己才能解決妳自己的事,還有很多機會是妳要問才會給妳的,一定要為自己爭取,十個月說不長也不短,但這些都是生活經驗給我的回饋,讓我更加明白這個世界。旅程珍貴的地方是中途的美景和人,更是相信這是另一個開始。

Maggie

2016

2016 Maggie

離開舒適圈後,環境讓我面對、改變,以及成長。我所得到的再也不只是像去年輕鬆的兩句「想學英文」、「學獨立」那麼簡單。

面對事情的方式、獨立思考的能力、在美國人身上觀察到的、想改善和保持的、克服恐懼的勇氣這些才是我真正寶貴的收穫。

Caren

2016

2016 Caren

來美國當交換學生並不是一趟旅行或只是來這邊放鬆度假的,對我而言「It’s a second life.」(是第二人生)在沒有人認識我的環境下,我能拋開一切大膽的做自己去探索這個不一樣的世界。過程中多少會遇到碰壁的時候,但只要相信自己能做到,回想當初踏上這段冒險時的初衷是什麼,永不放棄的話,最後得到的收穫想必是幸福美好的。

Brenda

2016

2016 Brenda

如果有機會重來我還是會選擇走上這一條道路,我一點也不後悔去年我參加了這一項交換學生計畫。因為經歷過了不同的困難,讓我在這之中有所成長,每一次的成長都成為了我前進的動力,在這十個月中學到了很多東西,也得到了珍貴的經驗和回憶。我的回憶裡有哭也有笑,雖然不是最好的,但對我而言是無法取代的。

Luna

2016

2016 Luna

這一年我學到了很多,也改變了不少。我不再像當初一樣只在乎英語能力和學習成績,而是試著體驗美國的不同文化和當地風情。經過這一年的洗鍊,我了解到「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這句話真正的意思,在這裡我嘗試著調整自己的作法,試著自己做出所有的選擇,不再一味的盲從別人的想法。我從當初的猶豫不決,到如今每一次的自主決定、主動付出,讓我覺得一切的努力都不是徒勞無功。

Ariel

2015

2015 Ariel

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好像只會用哭或者逃避解決,這是我在台灣沒有發覺的事,隻身來到美國的我才發現遇到的不只是困難,還有面對自己、挑戰自己。一直很在意別人眼光的我,才發現根本無需去在意別人如何看你,因為就算你知道了,還是會改變不了他們對你的看法,不如做自己,讓自己更閃耀。這一年過後,我不再害怕犯錯,因為犯錯能讓我知道如何進步,想飛得高,就該把地平線忘掉。

Sydney

2014

2014 Sydney

別人給交換學生和留學生多少光環,頭銜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但我們能做的就是努力抹去頭上的光環,不要一直對自己強調自己的特殊身份。不管背負了多少人期待,我們始終代表的只是當下的自己,不管在哪裡,逆境順境,都要時時提醒自己維持一樣的心態,沒有得到雖然不甘心,但至少盡力了就沒有遺憾。不要因為遇到困難,跟別人比較後覺得自己能力不足就退縮,自卑;也不要過度的自我膨脹,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就要求特殊待遇。

Kristin

2014

2014 Kristin

我從不知道家的感覺,原來是可以由我親生父母及姊妹們以外的人帶給我這樣的愛及關心,我很幸運現在的我擁有兩個家,他們同樣給我生活上的支持,我的接待家庭總是給我意想不到的驚喜及難以置信的新生活!我也從不知道我可以改變那麼多,又或是這是我新發現另一面的我:自信,且對生活充滿熱忱!在這個遠離家鄉的世界另一頭,我學著體驗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語言,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感悟。

Yoshimi

2013

2013 Yoshimi

交換學生的生活我一刻也不會忘,,謝謝我的父母給我這個機會體驗不一樣的生活,謝謝遠見老師豐富的經驗,謝謝文化營的同學,他們教會我抱怨解決不了事情,我們應該勇敢面對,因為脆弱從來不會帶來更好的自己,謝謝接待家庭,他們讓我知道生活的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要經歷過沒有才會懂什麼叫擁有!一個人在國外真的不容易,要經歷過才會懂,即使再多的困難都不會讓我覺得後悔當一個交換學生,因為選擇當一個交換學生是我做過最正確的決定了!

Roy

2012

2012 Roy

在來到這個家庭之前,我還是個不會做家事的小孩,甚至是個不會打理自己生活的學生,可是到了這邊以後,轟媽不僅讓我懂得家事是住在家裡每個人的責任,也讓我了解打理自己生活是最基本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

不管是心理上,或是行為層面上的影響,轟媽讓我變成為一位負責任的學生了!